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前世行行长为花旗效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有所为,老有所用,当是对詹姆斯·戴维·沃尔芬森最好的注释。这位71岁的前世界银行行长,退位不过5个月,又为世界最大金融服务集团———花旗集团延揽,成为其高级顾问。而对花旗集团来说,这一“大手笔”招募,只是它近几个月来频繁招兵买马中的一幕。

  花旗银行3日宣布,前世行行长沃尔芬森被聘为该集团全球战略和国际事务高级顾问
,2006年他还将出任花旗集团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

  沃尔芬森曾是伦敦施罗德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和董事,还曾担任纽约所罗门兄弟公司的执行合伙人兼投资银行部主任。所罗门兄弟公司和施罗德公司现都已并入花旗集团。

  沃尔芬森出生于

澳大利亚,后移民美国。沃尔芬森在悉尼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后就读于
哈佛大学
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他也是华尔街一位享有国际声誉的投资银行家,其创办的詹姆斯·戴维·沃尔芬森公司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强大的投资银行集团。

  沃尔芬森从1995年6月开始担任世界银行行长,直到2005年5月31日卸任,在位时间长达10年。在职期间,他致力于消除世界贫困。但是,在大型基础建设项目投资问题上,由于逾越了世界银行的传统角色,沃尔芬森此举引起过不少非议。

  在卸任世行行长职务之前,沃尔芬森曾于4月被美国国务卿赖斯宣布任命为“加沙撤离问题特使”。花旗银行3日的声明中也提到,在加盟花旗后,沃尔芬森仍将继续这一工作。

  (何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