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国推动亚洲酒店业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7:35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德勤最新“酒店行业评测调查”结果显示,中国酒店业发展在本年度的前几个月继续保持强势,推动整个亚太地区平均房间收入的增长。

  根据德勤的调查情况,2005年前8个月,中国酒店市场取得超出平均房间收入水平的14.3%的增长率。主要的商业市场表现更为出色,其中北京、台北及香港的增长均超过20%。甚至在酒店建设处于高水平的上海,平均房间收入增长也达到了17%。

  世界旅游组织(WorldTourismOrganisation)最新国际到访旅客的数据反映出中国酒店业的强劲表现。该数据显示,在今年前7个月,中国到访的旅客及接待的游客的增长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国际到访旅客增长约16%,而接待的游客收益增长则超过20%。

  德勤酒店业主管合伙人MarvinRust表示:“2005的旅游业势必继续看俏,预期亚洲的国际到访旅客将取得近10%的增长,这几乎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这既能促进行业需求,亦能保持平均房间收入的增长。随着众多体育盛会即将展开,亚太地区将继续提升其在世界舞台上的形象,而其酒店业的前景亦大见光明。”

  作者::张汉青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