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行预测东亚经济今明两年均增长6.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08 珠江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3日电 世界银行3日发表的半年一次的东亚经济报告认为,东亚经济增长率今、明两年均为6.2%,低于去年的7.2%。禽流感蔓延可能影响该地区明年经济增长前景。

  报告说,日本经济呈现出强劲复苏迹象,预计今年增幅为2.3%。这一预测比世行4月份的报告中的预测高1.5个百分点。报告还预计,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增长9.3%,明年预
计会有所放缓,增幅为8.7%。

  报告说,东亚出口增长率从去年年中的30%下降到了今年年中的16%至17%左右。出口增速下降与石油价格上涨是导致这一地区经济增速放慢的主要原因。报告预测,石油价格今年平均为每桶54美元,明年为每桶56美元。

  报告说,

禽流感疫情问题也越来越令人关注。目前,禽流感疫情所造成的开支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1%,但疫情可能严重蔓延的潜在危险对于明年经济增长是一个重大威胁。

  报告还说,在服装与

纺织品贸易配额制度今年初取消之后,东亚地区贫困国家的出口并没有像原来担心的那样受到中国出口的影响,事实上,柬埔寨、老挝等国家还扩大了其服装出口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