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批准大型医药公司并购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8: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日电 (记者 王振华)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2日批准主要制药商强生公司并购盖丹特公司。但是强生公司当天却表示,它有可能取消早已宣布的这起并购决定。

  联邦贸易委员会在当天宣布的批准决定中也对这一并购附加了一些条件,其中包括分割部分业务以有利于美国的医疗市场的竞争进而维护消费者利益。

  但强生公司在这一决定公布后立即表示,它有可能取消并购盖丹特公司的计划,理由是对方近几个月宣布大量召回公司产品,并且因产品质量问题遭到美国政府的刑事调查。强生公司当天还表示,它正与盖丹特公司就后者的经营调整条件进行商谈,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而盖丹特公司表示,按照法律规定,强生公司必须完成对它的并购。

  总部设在新泽西州的强生公司是美国第二大制药商,去年12月宣布以254亿美元高价并购总部设在印第安纳州的医疗设备制造商盖丹特公司。近几个月来,盖丹特公司宣布召回或提出质量警告的心脏去纤颤器多达8.8万个,心脏起搏器多达20万个。这些问题使强生公司在并购上产生犹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