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卷入违规经商丑闻 英国盲大臣再度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5: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因为卷入违规经商的丑闻,英国著名的盲大臣布伦基特11月2日再次宣布辞职。这是他一年内第二次宣布辞职。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2日表示:“大卫·布伦基特说,他相信地位将会不保。”不过,一天前,布伦基特还公开表示不会辞职。

  布伦基特是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政治盟友,也是英国第一位盲人内政大臣。他因为帮助前情人金伯莉的女佣加快办理英国永久居留权,以及前情人是“有夫之妇”的身份被曝光,在外界的巨大压力下,被迫于去年12月辞职。

  今年5月,英国工党再次赢得大选后,布伦基特被布莱尔再次招到麾下,就任就业及退休金大臣,再度入阁。

  但是,好景不常,日前有报道指,布伦基特今年4月曾出任“DNA生物科学”公司董事一职,并持有该公司的股份。虽然在出任就业及退休金大臣后,布伦基特就辞去了该职务,但他并没有将此事向政府及议会监督委员会申报。根据规定,英国议员和政府公职人员不能在企业内任职并获取利益,布伦基特的行为构成利益冲突之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