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巨额利润遭到质疑 美国大石油公司主管被传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23:3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公司盈利猛增应该是件好事,美国大石油公司最近公布了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获利大增,但他们还没来得及高兴,就面临着美国国会的责难。

  美国头号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近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利润额高达9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度上升75%;经营收入也从去年同期的763.8亿美元猛增至1007.2亿美元,增幅为32%。其他大石油公司的经营和盈利情况也令人瞩目。

  现在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纽约市场原油价格涨到了每桶70美元,美国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每加仑3美元以上。消费者对此反应强烈,怨声载道。美国一些议员也扯起大旗,纷纷表示不满,并要求美国埃克森、康菲、壳牌公司美国分部三家大石油公司的主管在下周出席美国参院的一个听证会。有的议员直截谴责说,大石油公司“像土匪”一样,在许多美国人被高油价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牟利。也有的议员呼吁呼吁国会立法,向石油公司多收税。或者让石油公司捐出收益的一部分,帮助低收入家庭和老年人。

  但美国

能源部长博德曼表示,他反对向石油公司加收利润税,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导致石油公司涨价,把税费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引起更多的麻烦。

  看更多经济信息联播视频新闻点击这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