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利率达4年多来最高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7: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1月1日宣布把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从原来的3.75%增至4%,达到4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美联储自从2004年6月以来连续第12次提高利率。

  据美联社报道,美联储在宣布加息决定时使用了与前几次相似的措辞,意味着今后仍将以每次增加25个基点的方式提高利率。市场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和2006年1月
31日分别加息25个基点。两次会议分别是2005年的最后一次和2006年的第一次。1月31日的会议将是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参加的最后一次会议。

  加息消息公布以后,华尔街股市一度呈现积极反应,但后来由于电脑巨头戴尔公司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盈余预期而下挫。

  自从2004年6月以来,

美联储连续以0.25%的幅度加息。上一次加息是在9月20日。(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