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专家称美产牛肉安全 日政府或恢复进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1: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日本政府的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调查会于10月31日召开会议,经讨论后决定,在确保遵守日美协议内容的前提下,同意恢复进口。

  日本专家在提交给日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报告中称:“基于这样一种假设,即所有必须的措施都已经采取,我们认为美国牛肉和日本牛肉在危机性方面的差别是很小的。”

  日本食品安全委员会将于11月2日开会,决定是否恢复进口美国牛肉。

  在专家调查会上,有委员提出:“由于在美国疯牛病对策方面的具体信息不足,所以无法从科学角度对日美两国的风险差别进行比较。”不过,经过讨论,专家们已经基本上认同了“风险差别较小”的这一结论,大致同意恢复进口。

  鉴于此,估计自前年12月被据于日本国门外的美国产牛肉,快的话今年年内就将恢复进口。从日本中止进口美国牛肉至今,日本和美国没有发现一例疯牛病病例。

  不过,有关专家要求日本政府严密监管美国产牛肉,确保美国在这方面采取了足够的安全措施。如果美国有安全方面出现任何错误,日本政府都应恢复禁止进口美国牛肉。

  在日本禁止进口美国牛肉之前,日本一直是美国牛肉最大的海外市场。由于日本长期不开放市场,美国政府已经越来越不耐烦,多次催促日本政府对美国牛肉解禁。上周,21名美国参议员提交法案,要求美国总统布什在日本仍不开放牛肉市场的情况下,对日本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齐东(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