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准备在2015年前将石油年产量提高到5.3亿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1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31日在参加全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周活动时说,俄准备在2015年前将石油年产量提高到5.3亿吨,并将石油年出口量提高到3.3亿吨。

  赫里斯坚科指出,在未来10年内,西西伯利亚仍将是俄罗斯主要的石油开采中心。与此同时,俄准备在东西伯利亚等地建成新的石油开采基地。他说,到2015年,俄罗斯向亚
太地区出口的石油在俄石油出口总量中的比重将从目前的3%提高到15%。俄石油出口管道的输油能力也将大幅提高。到2015年,俄准备每年通过西部和西北管道出口7000万吨石油,通过黑海和里海管道出口1.3亿吨石油,通过远东石油管道出口8000万吨石油。

  赫里斯坚科说,到2015年俄

天然气年开采量和出口量将分别达到7400亿立方米和2900亿立方米。为达到上述目标,俄准备在稳定西西伯利亚传统气田产量的同时,加速开发东西伯利亚和大陆架的新气田。

  俄罗斯是世界重要的油气生产国和出口国。据俄官方预测,今年俄石油产量将达4.74亿吨,比2004年增长3.3%;石油出口将达2.68亿吨,增长4.3%。(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