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加拿大人青睐有机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加拿大已成为世界重要的茶叶消费市场。目前,加拿大的茶叶消费量为一年大约70亿杯。

  红茶仍然是加拿大人最经常喝的一类茶。然而。在整个茶类销售中,绿茶消费增长迅速。即使在最偏好红茶的沿海地区,绿茶的销售量也同样迅速增长。

  加拿大人有较强的保健观念,这可能是加拿大人选择有机茶最主要的原因。调查表明,约有1/3的人知道喝茶是一种科学的保健方法。另有约1/4的人表示,要是知道喝茶有益健康就会喝更多的茶。

  加拿大人表示很在意喝的是什么品牌的茶,约1/4的人在外就餐时,想尝尝新品种的茶。年轻人比年长者更愿意尝试不同品种的茶。此外,有一半以上的加拿大茶叶消费者,对餐饮机构提供的袋装茶评价较好;12~17岁的青少年比其他年龄段的人更喜欢在餐馆里喝散装茶和特种红茶。

  加拿大人看好有机茶,但由于目前全球尚无统一的认证机构,各国对有机茶的相关标准也并不一致,北美各省州甚至一些茶叶进口代理商对认证会有不同的的要求。而且随着贸易环境与当地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有关认证标准也会做出相应调整。加拿大的有机农业和食品标准基本上用美国标准。

  北美有机茶消费者普遍都对品牌比较在意。因此,进入北美的茶商一开始就应有强烈的品牌意识,应加强与代理商合作,共同培育名茶品牌。由于名茶的高使用价值、附加值及文化内涵,走名茶发展之路,经营效果一般较好,也更容易成功。

  此外,以令人信服的科学研究报告开拓市场,将成为未来有机茶市场促销的重要手段。食产(来源:金羊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