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对欧盟削减农产品关税新建议表示失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06: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女发言人克里斯廷·贝克2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欧盟就削减农产品关税提出的新建议表示“失望”。

  贝克说,“我们对欧盟的新建议感到失望。从某些方面来讲,欧盟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一步。我们承认欧盟委员会的努力,但还有更多需要做的”。

  据报道,根据这项新建议,欧盟准备将其农产品关税平均下调46%,其中最高关税的下调幅度为60%。包括牛肉、禽类、糖、水果等“敏感产品”的关税也将做相应下调。不过,欧盟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虽然这一新建议是欧盟迄今为止在农产品贸易问题上做出的最大让步,但贝克说,这一建议提出的关税削减幅度低于20国集团的建议,更低于美国的建议。同时,“敏感产品”的数量与欧盟早些时候的建议相比也没有变化。

  最近,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建议将欧盟的农产品进口关税削减20%至50%。但这一建议远远没有满足世界贸易组织其他成员的要求,美国要求欧盟将农产品进口关税削减55%至90%。而在欧盟内部,以法国为首的一些成员国则要求欧盟委员会不要做出大的让步。

  农业谈判是世界贸易组织2001年底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启动的多哈回合贸易谈判的核心。贝克说,“如果多哈回合农业谈判的最后协定就是这个样子,那其他领域的谈判结果也会是软弱无力的,多哈回合将无法达到促进发展、增加机会和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