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粮农组织称禁止进口禽产品违反世贸组织精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21:5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一些国家开始、禁止从外国、进口禽类制品,哪怕这些国家、并未爆发过、禽流感。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官员、今天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做、违反了、世贸组织精神。

  ##同期 南希·摩根 联合国粮农组织肉类贸易分析师

  一些国家在采取措施控制禽流感疫情的时候,决定禁止从国外进口所有的禽类制品,包括那些没有爆发过H5N1禽流感疫情的国家,这对(世界)肉类制品市场的价格造成了压力,增加了今后价格(走向)的不确定性。

  我们认为各国应该遵照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确定的标准和规定,只对感染疫情的国家的肉类制品设限,并在疾病被完全控制住后,撤销限制。

  此外,南希还表示,粮农组织正在关注

禽流感在非洲的情况,认为当地医疗资源不足,一旦爆发疫情后果不堪设想,但她同时表示,消费者对此不必过于担心,因为禽流感是可以预防的。

  同期 南希·摩根 联合国粮农组织肉类贸易分析师

  消费者们需要知道,如果你把(鸡鸭)肉充分煮烂煮熟,(禽流感)

病毒是不会使人感染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