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中央银行越来越关注通胀 利率变动取决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布隆博格网站消息,欧洲中央银行政策议员Nout Wellink日前表示,政策的制定者们正“越来越关注通货膨胀”,这增加了欧洲央行已经非常接近5年以来首次最高的利率增长的可能。

  “冬天就要来了,原油价格将会带领民用燃料油价格一同上涨”,Wellink说,“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工资情况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此前曾有其他议员表示,欧洲央行有些时候应该对利率有所动作,因为光说始终是不够的。Wellink对此种观点表示同意,但他表示,“利率什么时候变化我不敢说,但肯定取决于油价。”原油价格在今年已经暴涨了41%,达到了70.85美元每桶的高位。

  此外,9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从8月份的2.2%升至2.5%,超过了欧洲央行将通货膨胀率维持在2%以下的目标。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6日亦曾表示,他不能排除明年通胀率继续保持在界限之上。(Evalinde Eelens/John Frah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