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各大央行欢迎伯南克提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9:24 金时网·金融时报

  FN记者 陶冶

  美国总统布什24日提名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接任格林斯潘出任下一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虽然伯南克能否成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决策者的角色还必须得到美国参议院的批准,但就目前各方的反应看,提名获得通过的几率很大,他的提名也得到来自各国中央银行的欢迎。

  格林斯潘当天对伯南克大加赞扬,称其是一位颇有成就的学者和感觉敏锐的经济学家。格林斯潘在一份声明中称:“布什总统对伯南克的任命是一项卓越的任命,伯南克具备极好的学术背景,对经济的运行方式也具备重要的洞察力。”

  与此同时,在伯南克被提名为下届

美联储主席的消息公布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他期待未来与伯南克的密切合作。特里谢经由一位发言人称:“伯南克是一位备受尊敬的央行官员,一位杰出的经济学家,一个有经验的人,我将很高兴有机会与他进行同样高度密切和有成果的合作,并建立同样有信心和友好的私人关系,就像我与格林斯潘之间一样。”

  英国央行行长莫文·金表示,世界各国将欢迎伯南克成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他说:“对伯南克的提名将受到世界各国的热忱欢迎。继承格林斯潘的事业并不容易,但伯南克在智力和人品方面都拥有在未来数年领导美联储的素质。我想表达我个人对伯南克的祝贺。20世纪80年代初,我和他均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客座教授,我们办公室毗邻且由此相识。”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对伯南克被提名为下一届美联储主席一事也表示欢迎。福井俊彦通过日本央行的发言人表示:“我热烈欢迎对伯南克先生的提名,我希望与伯南克先生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一起完成央行行长的使命,就像我与格林斯潘的关系一样。”

  

澳大利亚央行董事会成员麦奇宾对提名伯南克成为格林斯潘的继任者表示了同样的热忱。麦奇宾认为,由伯南克接替格林斯潘应能使美联储的政策实现相当平稳的过渡。他不认为有比伯南克更合适的继任者,并预计伯南克的风格将是坦率及开放的。他称伯南克面临的挑战包括美国的“双赤字”、日益上涨的高油价以及它们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其中最大的问题是美国的资产泡沫,特别是房屋价格,此外还有公共及私人部门储蓄不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