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财政部下令冻结八家朝鲜公司在美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10月21日称,朝鲜光星贸易等8家朝鲜公司涉嫌支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扩散,并对这些公司目前和将来可能在美国的资产下达了冻结令。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根据该冻结令,在美国发现的这些公司的所有银行帐号或金融资产将被全面冻结,而且如果美国国内外企业与这些公司有交易往来,也将受到同样的制裁。

  当天,美国财政部称,朝鲜的海星贸易、朝鲜综合设备进口公司、朝鲜国际化学合作公司、朝鲜光星贸易、朝鲜富强(音)贸易、朝鲜荣光(音)贸易、朝鲜连华(音)机械合作、土盛(音)技术贸易等8家公司被指定为涉嫌支援WMD扩散的企业。这些公司是美国在今年6月底指定为支援WMD的企业的朝鲜公司的子公司。

  今年6月美国冻结了朝鲜矿业贸易公司、朝鲜连峰总公司和端川

商业银行(朝鲜苍光信用银行)等三家朝鲜企业在美国的资产。此次新指定的8家支援WMD的企业中,朝鲜的海星贸易和土盛(音)技术贸易为朝鲜矿业贸易公司的子公司,其他6家企业为朝鲜连峰总公司的子公司。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