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委员会重罚意大利烟草商5600万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2:35 新华网

  新华网社布鲁塞尔10月20日电 (记者 尚绪谦) 欧盟委员会20日发布公告说,4家大型意大利烟草公司因为合谋操纵烟叶收购价格,决定对它们处以总额为5600多万欧元的罚款。

  欧盟委员会说,Deltafina被罚款3000万欧元,Romana Tabacchi、Mindo和Transcatab分别被罚款205万、1000万和1400万欧元。另外,意大利烟草商协会和烟农协会因为参与了操纵价格的谈判,也被欧盟委员会处以“象征性”的小额罚款。

  欧盟委员会认定,这4家意大利公司在1995到2002年间沆瀣一气,共同制定烟叶收购价格,并划定各自收购烟叶的地盘。1995年至1998年间,这几家公司还在公开烟草拍卖中合谋作弊。

  欧盟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内莉·克勒斯20日说,

意大利是欧盟最大的烟叶生产国,欧盟委员会对意大利大烟草公司进行罚款的决定意义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