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德国六大经济研究所统一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21:1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20日电 (记者 刘向) 德国权威的六大经济研究所20日在柏林发表了秋季经济预测报告,报告认为德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分别为0.8%和1.2%。

  报告对今年德国经济增幅的预测略高于春季报告的0.7%,但对春季报告中明年经济增幅1.5%的判断做了明显下调。

  与此同时,报告预测,欧元区今明两年的经济增幅分别为1.3%和1.8%。

  报告说,推动德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像以往一样来自国外,国内市场过去一年来普遍处于停滞状态,尤其是个人消费持续疲软,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的上涨降低了家庭购买力。报告说,建筑业投资继续下降,只有企业技术设备投资今年上半年有所增加。

  报告说,德国今明两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分别达到3.5%和3.1%,这样,明年德国将连续第五年突破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所规定的3%的上限。另外,德国失业人数明年将略有回落,预计将由今年的11.2%降至10.9%。

  报告要求正在进行组阁谈判的联盟党和社民党,在巩固国家财政计划上加大节约政策的力度,并呼吁在扩大推动经济增长的投资的同时,减少国家支出。

  德国六大经济研究所包括柏林德国经济研究所、

汉堡经济研究所、基尔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莱法州经济研究所、
慕尼黑
伊福经济研究所和哈雷经济研究所。它们每年春秋两季公布的德国经济形势报告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历来为政府所重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