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柬埔寨亟待华资企业投资六大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0日电 (记者 刘媛媛) 柬埔寨发展委员会秘书长索克·臣达20日在柬埔寨商务、投资及旅游推介会上表示,“我们提供多项优惠政策,欢迎华资企业加大对柬埔寨农业等六大领域投资。”

  索克·臣达介绍说,中国目前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方,2005年上半年华资企业对柬埔寨投资项目达400多项。过去中国在柬埔寨投资的主要行业是成衣制造,现在转移到采矿业
等领域。

  索克·臣达说:“低廉的劳动力、优惠的税收政策等成为众多投资者到柬埔寨的原因之一,但市场准入政策则成为投资企业考虑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柬埔寨对外资企业提供最低3年的免税期、投资的企业可以将利润转回国内、在开办企业时除进行土地买卖外没有申报项目限制,同时向投资企业收取20%左右公司所得税,这在东盟国家中是最低的。

  柬埔寨希望中国企业在农业、交通及基础设施建设、

能源及电力、劳动密集型产业及外来加工业、旅游及相关产业、人力资源发展六个领域加强投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