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罗氏授权各地自行生产达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8:17 东方早报

  早报讯 面对不断扩散的禽流感疫情和有效抗病药的严重短缺,生产抗流感药物“达菲”(Tam-iflu)的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公司18日终于同意授权部分国家和地区自行生产“达菲”。中国台湾是第一个提出生产申请的地区。

  与此同时,罗氏也决定在美国另辟生产线,加速生产“达菲”,罗氏计划在18个月内将自身“达菲”的产量提高8~10倍,美国的5家新厂将成为其12个制造中心网络的一部分。

  但是这样的结果,并不能令美国满意,美国参议员查克·舒默18日以禽流感威胁日趋严重为由,给罗氏公司1个月的时间放弃“达菲”的专利权,要不然,该药厂会面对美国国会采取的相应行动。

  舒默说,允许数家药厂制造与“达菲”相似的药物,是在

禽流感蔓延时确保药物供应充足应需的最佳途径。

  他抨击说:“罗氏无视世人的健康,而只以私利为重。在一场世界范围的疫情随时可能出现的当口,该公司不应拖延时日。”舒默说,罗氏厂一旦放弃其专利权,将会获得合理的赔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