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高油价打击美国公共交通系统 外增75亿美元成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5:3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18日电 据美国新闻媒体18日报道,高油价使美国公交系统今年额外增加75亿美元的成本,各地的公交部门正在考虑削减服务、解雇员工和提高票价来应对油价的不断上涨。

  美国公共运输协会主席威廉-米勒说,虽然大多数地方的公交部门还没有提高票价,但它们在想方设法降低成本,括取消一些运营线路或减少发车班次、取消员工的加班等等。

  纽约市交通管理局发言人查尔斯-西顿说,今年夏季纽约公交系统使用的超低硫柴油价格为每加仑1.81美元,现在的价格则是2.44美元。纽约市约有4600辆公交车,每周要消耗90万加仑柴油。

  犹他州交通管理局发言人贾斯廷-琼斯说,由于高油价,预计2006财政年度犹他州公交部门的预算缺口达600万美元。犹他州交管局原先预计每加仑

柴油的价格为1.21美元,而现在的价格是2.65美元。琼斯说:“我们没有预料到价格会这么高。”

  本月17日,美国柴油的零售价格平均为每加仑3.15美元,比1年前提高了97美分,比2003年10月上涨了1倍多。美国公交部门因免交燃料税,因此支付的燃料价格略低。(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