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挪威新财长哈尔沃森上任首日便遭蛋糕袭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3:40 国际在线

  

挪威新财长哈尔沃森上任首日便遭蛋糕袭击(图)

挪威新任财政大臣克莉丝汀-哈尔沃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挪威警方日前表示,该国新任财政大臣克莉丝汀-哈尔沃森刚一上班便被一块蛋糕击中头部,而这一天也恰好是她作为内阁成员的第1个完整的工作日。

  据美联社10月18日报道,哈尔沃森在到达财政部所在地后径直走入了该部大楼,但没过多久便掉头返回了门外的大街上,因为她被告知外面有个人想通过赠送蛋糕的方式向其表示祝福。那个送蛋糕的20多岁的年轻人突然将蛋糕外包装打开,哈尔沃森立即意识到了将要
发生什么。她马上转过身来拔腿就跑,所以这块蛋糕只是击中了其后脑部。

  奥斯陆警方人士鲁恩-亨登表示,这名袭击者已被警方拘留,目前还不清楚其作案动机。他说,该名袭击者将会被起诉。

  现年45岁的哈尔沃森是挪威左翼社会党领袖。在今年9月举行的挪威全国大选中,红绿联盟取得了胜利,作为挪威首相延斯-斯托尔腾贝格领导的大联盟的一部分,哈尔沃森所在的这个左翼政党在其历史上首次成为执政党之一,而在此前的30多年里,该党始终充当反对党的角色,哈尔沃森于17日正式加入了新一届政府。(国际在线/张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