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加拿大在全球最富国家中的多项排名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1:27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0月18日电 (记者 杨士龙) 加拿大咨议局1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劳动生产率低、投资减少和人口日益老化等因素,加拿大在2005年全球24个最富有国家中的各项排名大多下滑。

  加拿大咨议局在其年度《国家形势和发展潜力》报告中指出,加拿大仍然是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国家,但在经

  济、创新能力和卫生保健等领域,加拿大已经被其他一些工业化国家甩在后边。

  报告说,在经济领域,加拿大的排名从去年的第6位降到了第12位,2003年为第3位。排在前两位的是挪威和爱尔兰,德国、日本和英国没有进入前12名。加拿大2004年的劳动生产率增长幅度只有1.1%,而爱尔兰、瑞典和挪威都在4%以上。

  在创新能力领域,加拿大的排名由去年的第4位降到了第5位。在卫生保健领域,加拿大的排名从第8位降到了第10位。

  报告建议加拿大政府增加在教育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入,清除阻碍创新和商业化的税务和贸易壁垒,以增强国家实力。

  加拿大咨议局进行最富有国家综合实力排名已有10年,排名的主要依据是对这些国家经济、创新能力、环境、教育、卫生和社会等方面所做的调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