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佩克向下修正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23:0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0月17日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7日下调了其对2005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的预测,由此前的1.7%调降至1.4%。

  欧佩克说,与2004年相比,今年全球原油需求日均增加了120万桶,需求增幅为1.4%。该组织11个成员国在今年9月份的原油日产量已由8月份的3020万桶提高到3030万桶。

  欧佩克说,它之所以下调需求量预测,是因为受今年以来原油价格持续走高的影响、以及受美国“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的冲击,世界原油需求趋于缓和,国际油价已从8月底创纪录的每桶70.85美元逐步回落。但目前总体形势仍然较为紧张,并存在油价反弹的可能性。

  

欧佩克同时还下调了对非欧佩克原油生产国今年的生产预期,由先前预测的平均每天生产原油5040万桶降至5030万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