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哈萨克石油公司下周定东家 中石油海外之路不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虽然受到俄罗斯OAO Lukoil石油公司(下称“Lukoil”)阻挠,哈萨克石油公司(Petro Kazakhstan Inc.)仍定于18日如期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对中石油对其收购一事进行投票。

  Lukoil上周向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提交文件,要求阻止哈萨克石油公司将其合资企业50%的股份出售给中石油,理由是根据同哈萨克石油公司签订的股东协议,Lukoil有权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的情况下购买当地石油企业。

  哈萨克石油公司日前表示,已接到Lukoil的上述声明,并申请法院审核Lukoil所主张的收购当地企业的股东优先权,批准与中石油的交易继续进行。

  Lukoil和哈萨克石油公司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就油价和输油管道问题已数次交锋,哈萨克石油公司认为,Lukoil此举不会影响交易正常进行。

  中石油在8月份已同哈萨克石油公司达成协议,以41.8亿美元收购后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