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石油公司通过诉讼查封尤科斯海外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国家控股的俄罗斯石油公司间接收购尤甘斯克油气公司后,对其原来的总公司,尤科斯公司提出诉讼,要求追回其欠前最大子公司的165亿美元债务,主要是石油销售过境费。日前,在诉讼框架内,俄石油公司得到荷兰法庭的允许,暂时禁止尤科斯石油公司随意处置自己的海外资产。

  尤科斯公司发言人宣布,9月15日,尤甘斯克油气公司向阿姆斯特丹地区法院提出申
请,要求暂时查封属于尤科斯金融BV公司的资产。10月6日,提出类似要求,查封属于尤科斯英国国际BV公司的资产。两项申请都先后得到了法庭的支持。

  不过,俄专家认为,此举未必会对尤科斯公司出售其海外资产造成什么大的影响。尤科斯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国外分部现在暂时无权处置这些资产,但法庭做出最终裁决的期限是90天,公司希望能在较短时间内要求法庭取消上述不公正的决定,解除禁令。

  在尤科斯公司诉讼案框架内,10月11日,莫斯科市仲裁法院作出决定,不支持要求尤甘斯克油气公司补交尤科斯公司所欠56亿卢布税款的请求。俄罗斯石油公司尚未对此裁定发表任何评论。(山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