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油价上涨导致通膨抬头 智利央行再提高基准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1:30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0月11日电 (记者 侯耀其) 智利中央银行11日宣布,从即日起将该国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再次提高0.25个百分点,由原先的年利率4%升至4.25%。

  这是智利今年以来第八次也是最近四个月连续四次上调存、贷款利率。之前,央行曾于1月、2月、4月、5月、7月、8月和9月先后七次把基准年利率各升高0.25个百分点。

  央行当日在宣布提高基准年利率时发表公报说,因世界石油市场价格持续暴涨导致国内通货膨胀抬头,是央行决定再次提高利率的基本原因。据统计,今年9月份,智利物价指数猛增1%,为近8年来最高的月上涨指数。今年头9个月的累计通膨率现已累计上升3.8%。专家们普遍预计今年年底时该国累计通货膨胀率势必将突破4%。

  公报说,尽管

石油价格暴涨,但其它国际因素仍对智利经济发展有利,因为智利出口的铜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也不断走高。今年以来,国际市场铜价平均每磅已接近160美分。今年头8个月,智利经济累计增长6%。

  公报最后还表示,为了遏制通货膨胀的抬头,央行将继续采取紧缩货币流通等

宏观调控措施,以期在未来12个月至24个月内把年通货膨胀率控制在3%左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