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8:0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11日公布的2005年版全球机器人调查报告,2004年全球已销售的工业用机器人的数量为95368台,比上年增加17%,连续两年维持两位数增长。

  从地区销量来看,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工业机器人销量增长29%,达到52311台;北美地区增长6%,达到13444台;欧洲地区增长5%,为29296台。

  2004年,工业机器人在日本的销量达到37086台,较上年增长17%。截至2004年底,日本共拥有工业机器人35.6483万台,占全球总量的42%,居世界之首。

  统计还显示,2005年上半年,工业

机器人的订货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13%,北美地区订货还出现了36%的大幅增长。(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