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第8届华商大会10日开幕 世界华商巨富聚集首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7:48 商务部网站

  朝鲜日报报道,第8届世界华商大会于10日在首尔韩国国际会展中心(COEX)开幕,来自世界28个国家的3000余名华人企业家和500多名韩国国内企业家参加了开幕式。世界华商大会被称作全世界6000万华商的“经济奥运会”,旨在加强全世界华侨间的人际关系和经济合作。

  韩国总统卢武铉在致词中表示:“韩国和中国自建交以来,在贸易、投资、文化等
所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得到了飞跃的发展。现在有必要将韩中合作进一步扩大到海外华商。”

  此次华商大会的主题是“与华商共成长,与世界共繁荣”,有来自中国大陆、新加坡、香港、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个华商经济团体领导和最具影响力的华人首席执行官(CEO)参加。

  中国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黄孟复在贺词中表示:“世界需要合作,只有合作才能实现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世界和平。”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姜信浩当天与黄孟复会面,就韩中经济合作方案交换了意见。

  在开幕式之后举行的投资说明会上,有经济自由区厅和9个地方自治团体的代表参加,他们以华侨企业家为对象,介绍了旅游、休闲等18个事业项目,展开了招商引资活动。

  另外,还举行了IT(信息通讯)、BT(生命工程)、CT(文化信息)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