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最新调查显示俄罗斯贫富悬殊 收入差距25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2:54 第一财经日报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俄国内贫富差距仍然很大。

  据俄《经济新闻报》报道,俄联邦统计局今年4月对全国各行业和各所有制形式的6.8万个单位的3300万名职工的工资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在近期公布了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表明,去年在俄罗斯全国的劳动者中,10%收入最高人群月平均工资是10%
收入最低人群月平均工资的26.4倍。今年这一差距虽然会略有缩小,但仍将接近25倍。

  根据官方统计数字,俄罗斯今年6月的月平均工资水平为8655卢布(1美元约合28.5卢布)。但在上述被调查者中,有50万人的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水平——每月720卢布;80万人的月工资在720卢布至1000卢布之间;500万人的月工资在1000卢布至2500卢布之间。250万人的月工资相对较高,在1.7万卢布至5万卢布之间。被调查的劳动者中只有19.1万人位于高收入者行列,月工资超过5万卢布。

  俄联邦统计局指出,俄居民上述工资水平没有包括他们的“灰色”收入,但有机会获得“灰色”收入的往往不是低收入人群。目前俄罗斯三分之一的教师和29%的医护工作者的月工资在全国最低工资以下。轻工业企业和农业领域的职工工资也普遍偏低。而职工工资较高的是金融和油气开采等行业。(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