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加拿大房价持续上涨 消费信心降银行房贷利率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十月七日电 (记者 吕振亚) 在加拿大房价持续上涨的同时,近日传来官方发布的调查报告称,加国消费者信心跌到了“九一一”以来的最低点,而最剧烈的下滑来自消费者对大项商品采购的意愿,譬如房屋。

  这种强烈的消费“信号”同时在金融业上得到反应。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和帝国商业银行(CIBC)本周宣布提高房屋贷款利率后,另外四家主要金融服务公司昨日也宣布
采取同样的措施。道明加拿大信托银行的房屋贷款利率将提高零点二个百分点,提高最多的是帝国商业银行,幅度达到零点三个百分点。

  业界人士用专业的眼光分析说,利率上涨反映出银行提供贷款的债券市场贷款成本的提高。但一般消费者则期望,此举多少能抵制一下越来越让人无法承担的

房价

  加拿大皇家地产公司(Royal LePage Real Estate Services)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各大城市房屋价格一直在上涨。虽然市场的待售房屋数量急剧增加,却并未影响房价持续上涨的趋势。

  报告指出,典型的带凉台或走廊的平房(Bungalow)全国平均价格比一年前上涨了百分之七点四;标准二层房屋价格上涨百分之六点七。尤其是加拿大西部,维多利亚地区房价涨幅最大。温哥华独立平房(Detached Bungalow)价格上涨百分之八点八;标准两层独立屋(Standard Two-Storey)价格上涨百分之九点七,均价为五十二万九千五百加元。

  房产公司今年初曾预测,今年房价将平均上涨百分之四点五,但由于银行利率涨幅并未达预期,加上经济发展平稳,房价自然也大幅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