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界石油大会:再生能源前景广 油价走向无定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3:33 新华网

  

世界石油大会:再生能源前景广油价走向无定论

    9月29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第18届世界石油大会召开中国专场报告会。5名来自中国石油界的代表在报告会上介绍了中国石油、天然气工业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9月29日电 (记者 任海军 袁晔) 第18届世界石油大会29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闭幕。与会专家认为,尽管化石燃料在可预见的将来仍会在国际能源市场占主导地位,但可再生能源的市场前景将越来越广阔。

  从事环境可持续研究的世界观察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弗莱文与会期间表示,尽管可再生能源目前在全球能源市场上的份额只有2%,但比例在不断增加,到2040年,其产量将赶
上传统油气能源的产量。

  弗莱文说,今年全球共有240亿美元投到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开发上,投资者多是看好可再生能源潜力的石油巨头。

  会议期间,与会者对

石油价格的未来走向说法不一。

  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纳伊米认为,目前的高油价并不是石油生产环节造成的,而是因为石油工业基础设施不足。在石油行业基础设施得到大力改善之前,高油价状况不会改变。他指出,过高或过低的油价都不合理,但目前的石油价格能够保证吸引足够的投资,用于增强石油业的生产供应能力。

  而世界石油大会前主席勒伦对新华社记者说,现在全球已经进入一个高油价时代,人们必须学会在未来的长时间内适应油价居高不下的状况。

  不过,全球

能源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师利奥-德洛拉斯认为,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的趋势不会持续下去。随着混合动力汽车、
燃料电池
技术的推广应用,到2010年全球油价将滑落至每桶33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