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伊朗塔吉克斯坦等国将为巴基斯坦输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9:5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伊朗和塔吉克斯坦将为巴基斯坦提供电力以满足其日益增长的需要。起初伊朗承诺为巴巴罗且斯坦省许多地方提供电力,作为第一步,伊朗将为该省沿海地区供应30兆瓦电力。

  伊朗政府曾答应再提供20兆瓦电力,满足巴瓜达尔(Gwadar)地区电力需求,有关供电的谈判将很快结束。

  政府已经同塔吉克斯坦政府签订谅解备忘录,探讨由该国向巴基斯坦输电的可行性。塔吉克斯坦电力富余,目前向其他国家输电包括俄罗斯。塔吉克斯坦能源部长将在11月或者12月访问巴基斯坦决定输电形式。

  巴政府急于克服瓜达尔地区的电力短缺,与伊朗进行过此类问题谈判,要求伊朗满足该地区电力和

天然气需求。瓜达尔港口当局曾要求联邦政府采取措施满足电力和天然气需求,特别是某些旅馆、餐厅、
加油站
和其他设施。

  根据政府文件,目前已采取积极的市场策略吸引认真可信的外国和当地投资者进入发电领域,并特别强调在水电和燃煤电厂开发和吸引民间投资。

  巴民营电力和基础设施局(PPIB)在伦敦和迪拜举行展示会,为民间资本进入发电侧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该局决定对三座热电厂进行国际招标,价值13亿美元,总装机为120-140万千瓦。对于投资水电项目,PPIB已经确认7个初选址,装机约180万千瓦。

  政府已经邀请对建设装机45万千瓦拉克拉(Lakhra)燃煤电厂有兴趣的投资商。有关方面与中国神华集团签订了开发塔尔煤矿和装机60万千瓦电厂的谅解备忘录。

(林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