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格林斯潘认为美联储不能预防市场泡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5: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7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27日说,美联储不能预防市场“泡沫”,由市场自己来纠正失衡是更安全的方式。

  美联社的报道注意到,在芝加哥对企业经济学家们发表的演讲中,虽然格林斯潘没有谈论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但他是在再次就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发出警告一天后作出上述评论的。

  关于2000年初破灭的美国股市泡沫,格林斯潘说,美联储当时并没有计划来防止这一泡沫。他说,当时人们认为美联储应该采取积极的行动来挤掉泡沫,但如果美联储这样做了,就要冒着突然引发严重经济衰退的危险,后果难以预料。他指出,“另一种选择是等待(股市)暴涨的势头最终消退。我们的结论是后一种方式要安全得多。”

  不过,格林斯潘也对投机性投资的风险发出了警告。他说,指望依靠决策者们来确定什么时候出现了投机性的资产泡沫、并及时采取措施来成功解决资产价格失调问题,根本不现实。他说,早在1996年,

美联储就对股市暴涨和网络泡沫感到不安,但还是决定让市场自己解决问题,否则就要冒着使经济增长出轨的危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