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格老再警告:地产泡沫随时崩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0: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国楼市热度不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于26日再次警告说,美国部分地区楼价已经过高,有泡沫化风险。不过,格老说,楼价如跌落,虽不至于重创美国经济,但值得注意。

  格林斯潘当天在美国银行协会发表演说,认为美国经济还可以抵挡住楼价下跌的风险。此前1个月前,格林斯潘曾表示,美国的楼市热潮很可能降温。此后,尽管伦敦等地楼市价
格已经下跌,英国《经济学家》杂志此前也曾警告说,全球楼市有泡沫现象,但美国楼市仍然热度不减。

  格林斯潘当天以谨慎语气警告说,美国楼市确有投机过热现象,有些地区楼价已经涨得过高。他认为,楼价飙升不是因为国民收入增加带动,而是国民支出增加,加上

股票获利,推动了楼价上涨。

  美国楼市泡沫越来越大,市场人士担心,美国楼市一旦泡沫破灭,楼价崩盘,投机型购屋者“被套”,可能造成美国经济、金融受创,连带波及全球经济。格老在演说中表示,应密切注意一些过度扩张信用的贷款,以及一些前几年只需付息不用缴本金的贷款等等。

房地产市场泡沫如今可能扩及至抵押贷款市场,只偿还利息的贷款充斥,加上抵押贷款利率花招百出,这些都须加以密切关注。

  他警告说,非传统的抵押贷款方式让原先买不起房子的人能进场购屋,然而楼价一旦回跌恐导致贷款买房屋者和金融机构双双蒙受损失。而约半数消费者利用房子再融资供消费或是偿债,更加深不利于美国经济的风险。魏洪(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