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亚16国交通部长联合声明 致力道路运输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黄富慧) 欧亚16个国家的交通部长27日在北京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致力于欧亚大陆的道路运输发展与合作。

  阿塞拜疆、白俄罗斯、中国、捷克、格鲁吉亚、希腊、伊朗、哈萨克斯坦、蒙古国、巴基斯坦、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土耳其、乌克兰、越南等16个国家的交通部长和部长代表出席了27日在北京召开的欧亚交通部长级会议及第三届欧亚道路运输大会。会后,
发表了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近年来欧亚大陆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有关国家都致力于推动道路运输发展,这为进一步扩大欧亚交通运输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

  声明说,他们决心致力于:加强在国际道路建设和运输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促进欧亚大陆经济的繁荣和社会进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欧亚道路运输通道,为道路运输提供基础保障;鼓励各国采用联合国有关国际道路便利运输公约,创造有利的跨境和过境运输条件,进一步消除欧亚道路运输通道上人为因素和官方程序所造成的非物理障碍,以实现欧亚道路运输的便利化;建立一个开放的和可持续发展的一体化交通运输系统,为道路客货运输提供安全、高效和可靠并有利于环保的服务;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国际道路运输中的潜在危害,提高对道路自然灾害损害的应急反应能力,保障车辆和人员的安全;探讨建立一种合作机制的可能性,以便欧亚各国经常就道路运输发展的最新信息和先进技术开展交流;吁请相关国际组织和国际金融机构协助发展欧亚道路运输通道;敦请国际道路运输联合会继续在促进国际道路运输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为期三天的第三届欧亚道路运输大会由国际道路运输联合会和中国交通部共同主办,近400名国外代表和300多名中国代表与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