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韩日石油企业拟建采购协商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8:48 经济参考报

  本报汉城电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韩国和日本的最大石油公司日前同意建立联合协商机制,商讨采购、运输和储存原油问题。

  21日,正在汉城参加“2005东北亚石油论坛”的中韩日三国石油公司最高经营者讨论了建立东北亚石油采购联合协商机制问题,并就此达成了共识。他们认为,为了共同应对石油危机,东北亚三国应当建立联合协商机制,以便推动亚洲石油共同市场的形成。

  “2005东北亚石油论坛”由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和能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SINOPEC)、韩国GS卡坦克斯石油公司和日本新日本石油公司最高经营者以及石油和能源研究机构的专家200多人出席了这次论坛。

  中国石油

天然气总公司表示,“为了稳定的石油供应,中韩日应建立联合应急机制,由三国集体采购中东原油,排除‘亚洲加价’”。“中韩日还应当在原油的勘探开发、炼油、
化工
和销售等方面携手合作,加强协商力和购买力”。

  所谓“亚洲加价”,是指中东产油国在向亚洲国家出售原油时,每桶原油的价格比向欧洲等地区国家出售的原油高1美元至1.5美元。

  作者::张锦芳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