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唯一的生命线来自于沃尔玛(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8:48 经济参考报
唯一的生命线来自于沃尔玛(图)
  即将于10月3日出版的《财富》将发表题为《唯一的生命线来自沃尔玛》的文章,文章指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沃尔玛通过它的配送中心来向卡特里娜飓风的受害者传送一些生死攸关的供给品,美国的联邦应急管理局应该从中学到些东西。

  杰西卡·路易斯生活的社区已经被飓风摧毁成了一片废墟,她看到她的邻居们用血淋淋的脚在漫无目的地乱走着——因为他们在逃出家门的时候没有穿鞋,而另外一些人仅仅穿着内衣裤。“这幅场景太令人伤心了,”路易斯说:“他们是我孩子的老师、我的老师、我的邻居,
还有一些是我的客户。”

  沃尔玛,作为美国最大的公司,它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意义,但是有件事情是无可非议的——它是国家的储藏库。对于那些被卡特里娜搞得一无所有甚至衣不蔽体的人们来说,沃尔玛简直就是在生存和死亡之间为他们搭建了一座桥梁。

  沃尔玛从配送中心向新奥尔良的难民们运送了数以千计的饮用水、食品以及发电机,这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但是对于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17个配送中心的公司来说就像是例行公事一样简单。“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沃尔玛物流管理和供应链部门的执行副总裁罗林·福特耸耸肩说到:“我们可以高效地运送大量货品。”

  在飓风完全停止之前,沃尔玛就开始派遣人员来看护商店,以防止商店里的物品遭到抢劫。这些人员努力地避开抢劫者并把商店里的货品分配给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沃尔玛甚至提供出自己的商店,那些无家可归、没有地方睡觉的警察们把这些商店改变成了一个临时的代用总部。(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