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印尼国债达1280亿美元 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财政部长安瓦尔十九日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印尼的国债已升至一千二百八十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五十二,印尼公民人均背负国债六百美元。

  《雅加达邮报》二十日报道,安瓦尔在印尼国会发表讲话时说,国债的主体是外债,其余是政府因发行国库券而欠下的内债。

  他强调说,政府平抑国债的长期措施,是减少汇率利率波动和债务偿还危机等风险,具体措施包括回购国库券、延长国库券期限、接受更多的软贷款等。

  印尼国务部长、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席因德拉瓦蒂认为,政府有能力在二零零九年之前将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百分之三十。二零零一年,这一比例曾高达百分之七十五。印尼政府的目标是今年内将这一比例降至百分之四十九,明年降至百分之四十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