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连续第11次加息四分之一厘 美联储可能周二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联储料在周二宣布连续第11次加息1/4厘,将联邦基本利率提高至3.75厘。

  美林证券北美首席经济师罗森堡认为,现时经济出现“深度下滑”,加息实非明智之举。他并指出,这极可能是“格林斯潘在自然灾害后首次加息。”他并指出,加息对于经济复苏是否有利目前还难以判断,但短期内对灾区的救援或受到影响。

  但有分析家指出,“卡特里娜”的影响是短暂的,因此打击通胀的措施仍要继续。金融投资顾问韦斯特伯里表示:“现时不容易运用经济数据去判断停止加息。停止加息会让市场消化为是经济出现严重问题的讯息,加息则表示美联储有信心灾后经济的重整。”

  金融网站Briefing.com专家罗杰斯亦指出,

美联储有需要令息率走在通胀前。不过,联邦投资的债券市场分析员贝尔斯特赖诺指出,风灾后很多经济问题仍未确知,特别是炼油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