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出现谷贱伤农现象 一等品稻谷价格大跌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韩国近日出现谷贱伤农现象。韩平泽市安仲农业协会日前透露,目前大米收购商购入新稻谷(早熟品种)的价格以1等品为准,每40公斤为4.8万韩元,比去年的5.8万韩元下跌17%。

  该协会称,即使下跌到这样的价格,农户也很难将稻谷全部售光,因为购买新米的人较少。这与去年收购商争相购买稻谷的情形截然不同。

  由于谷价下跌,米价也随行就市出现下滑。韩国忠清南道唐津郡新坪农协透露,新米交易价格达平均每40公斤5万韩元,比去年下跌7%左右。这是因为去年的库存较多,加上景气停滞,因此,消费者愿意购买价格相对便宜的新米。此外,韩国全罗北道和全罗南道的新米价格分别比去年下跌18%和8%。

  全罗南道金城农协粮食组组长崔成烈称:“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栽培收获速度快的新米的地区日益增多,因此出现供过于求。”

  韩国政府预计今年米价将比去年下跌5%,并制定了8549亿韩元的大米收入保护直接支付金预算。直接支付制是指产地价格和今年目标价格(平均每80公斤17.007万韩元)间差额的85%由政府进行支援。如果米价大幅低于预想价格,只能增加直接支付金。

  魏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