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准备加快开发本国大陆架地区油气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3:4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3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长特鲁特涅夫13日在圣彼得堡召开的俄北极地区和独联体国家大陆架油气资源开发国际会议上表示,俄准备加快开发本国大陆架地区的油气资源。

  特鲁特涅夫说,2010年之前俄自然资源部准备举行11场招标会,吸引投资者参与开发鄂霍次克海大陆架的12个含油气资源区块以及巴伦支海和伯朝拉海的20个油气区。从2008
年至2015年俄计划在大陆架地区勘探出11至20个大型油气田。

  据特鲁特涅夫介绍,从2006年起俄联邦财政用于大陆架地区油气资源地质勘探的拨款将会增加。据预测,从明年到2020年俄联邦财政此类拨款的总额将达到12亿美元。第一阶段(2006年至2010年)俄计划在巴伦支海、喀拉海和鄂霍次克海大陆架地区进行油气勘探,需联邦财政拨款2.4亿美元;第二阶段(2011年至2020年)油气勘探将在俄北极东部地区进行,需联邦财政拨款9.6亿美元。

  根据俄政府制定的大陆架油气资源开发战略,到2010年俄大陆架原油和

天然气开采量将分别达到每年1000万吨和300亿立方米,到2020年将分别增加到每年9500万吨和3200亿立方米。俄罗斯大陆架面积为620万平方公里,其中400万平方公里富含油气资源。俄政府计划到2020年将在大陆架探明的油气储量分别提高至130亿吨和20万亿立方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油气资源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