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航空业今年亏损估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8:18 商务部网站

  美国航空业2005年的损失可能会达到100亿元的惊人数字,主要原因是燃油价格在“卡特里纳”飓风侵袭后进一步窜升。

  民航业者组成的空运协会为避免各公司赤字扩大,计划下周向国会要求免征燃油联邦税一年,此举将可为航空公司节省六亿美元。有些议员已经答应寻求减免每加仑4.3分燃料税的可能性。

  航空公司规模越大,消耗的燃油就越多,但是面对低价业者的激烈竞争,大公司一直无法提高机票价格。大型民航业者早就在抱怨,燃油税和杂捐造成燃料支出占票价四分之一以上。

  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已处于破产程序中,而达美航空和西北航空正在考虑申请破产。甚至连折扣业者独立航空都受不了 油价高涨的打击,可能将寻求破产保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