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澳大利亚总理称不应怀疑中国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日前在纽约的一次公开讲话中敦促其它国家少怀疑一些正在崛起的中国,应把中国作为自己的一个重要经济伙伴。

  正在纽约准备出席联合国首脑峰会的霍华德在亚洲协会向外交官和商界人士发表了讲话,他说中国的崛起将重塑亚洲和世界。

  霍华德称:“它(指中国)以每年大约9%的速度增长了25年...在未来10年,中国有可能超过德国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经济体。”

  霍华德认为中国的增长是

澳大利亚的大好机会,他希望能够通过一份自由贸易协定扩大与中国的关系。

  他还说,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不仅限于经济。霍华德称:“我们寻求建立共同的目标,而不是仅为我们之间的差别所迷惑。”

  霍华德承认中国的崛起将会带来一些“国际紧张”,他说:“因为中国在21世纪的亚洲表现出更强的战略和经济力量,它不可避免的会造成一些紧张。”但是他敦促美国等国家在处理与中国的事务时借鉴澳大利亚的方式。(章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澳大利亚相关网页共约9,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