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百年最大赌注 华尔街日报本周推出周末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著名财经类报纸《华尔街日报》将于17日推出全新周末版。据悉,周末版《华尔街日报》除包括政经消息外还有适合读者周末阅读的体育、时尚类话题。外界评论,这次推出周末版是该报自1889年创刊以来最大胆的“赌注”之一。

  在过去的5年内,《华尔街日报》股价一路下滑,一些骨干分子也纷纷离开,有关报社将被出售的消息也是闹得漫天飞。《华尔街日报》的出版人、道琼斯公司高级副总裁贺开宇(KarenElliotHouse)表示,周末版的发行是个重整旗鼓的好机会。分析人士也认为,推出周末版,说明这份百年大报决意扩大自己的广告市场,吸引更多消费品以及奢侈品广告。目前,《华尔街日报》的广告客户主要为科技以及金融类公司,如花旗集团、IBM公司和美国运通公司等。

  此外,据相关调研显示,目前该报175万读者中,许多人希望看到一些生活化的商业故事,而许多职场专业人士则不希望直到周一才能看到上周五发生的新闻,所以该报认为,推出周末版不仅能解决新闻时效性上的问题,也能通过增加阅读趣味性来扩大读者群。

  不过,正如贺开宇所说,推出周末版对《华尔街日报》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将获得更多的广告。此举不仅有可能吸引更多新的广告客户,而且读者群体一旦扩大,与该报已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广告客户也准备增加投放广告的预算。《华尔街日报》方面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已有超过90个产品广告登记在册,其中包括宝马和著名珠宝品牌哈里·温士顿(HarryWinston)。

  独立媒体顾问PeterKreisky表示,前有《金融时报》周末版成功之鉴,《华尔街日报》推出周末版的决定并没有错。不过他同时表示,这也是个很大的“投资”和“赌博”。可以预见,周末版的推出也将度过一段艰难时期,首先员工会不适应这样的变化,虽然现在雇佣了更多的人手,但许多老员工面对一周六天的出版量也大呼吃不消,周末版的投递系统也将很复杂。此前,《华尔街日报》已有三个主要管理人员因此离开,其中包括常务副总编JoanneLipman,此人在离开了《华尔街日报》后自己开办了一份全新的商业杂志。

  此外,为全面推广周末版,《华尔街日报》最近雇佣了150名编辑和销售人员。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投入周末版的成本是多少,不过《华尔街日报》方面表示,推出周末版的所需经费可能摊薄该报2005年和2006年的收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华尔街日报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