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际油价止跌略有上升 收于每桶64.49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1:43 新京报

  专家建议应对农业机械用油给予补贴

  本报讯(记者 王冰凝)9月8日,由于美国政府调高了“卡特里娜”飓风带给石油业的损失数字,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结束了前几个交易日大幅下跌的走势,终盘略有上升。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上升12美分,收盘时升至64.49美元。

  能源专家李飞指出,石油作为基础产业,油价的上涨已经严重影响了汽车、航运、航空等行业的利益,而出租车司机和农民受到的影响更是首当其冲。

  李飞指出,上次发改委调高

柴油价格虽然避开了夏收,但是接连的两次上涨将给农民秋收以及以后的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压力。油价继续上涨或不断波动,政府应该对相关行业采取相应的补偿措施,以缓解受到高油价影响的行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目前国内一些地区针对油价居高不下的状况,已开始对
出租车
等行业及化肥等企业给予补贴,从国家粮食安全角度出发,更应对农业生产给予支持。建议尽快对粮食主产省份的农业机械用油给予补贴,以鼓励农民使用农业机械和种粮积极性,稳定刚刚有所回暖的粮食生产。

  据介绍,柴油价格持续走高对农业的影响有四方面:一是农民养机用机积极性将会下降,先进的机具及耕作技术得不到推广、应用;二是大量农机具闲置,有效资源得不到利用;三是牛马犁重新出现现在田间地头,生产力严重倒退;四是缺乏农业机械标准化作业的支持,农产品品质将大幅度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油价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