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克林顿:古丝绸之路与世界经济一体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8:26 财富时报

  文/杨顺风

  清晨,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的五星级酒店华凌大饭店门前显得格外热闹,几位工人正在把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巨型广告牌放置在酒店大堂前,内容是中国西部国际经济峰会将于9月9日至10日在这里举行。引人关注的是,到会讲演的嘉宾是美国前任总统克林顿先生。9月9日下午,他将亲自率领美国企业家来到新疆,作主题为 “古丝绸之路与世界经济一体化”的
讲演。

  提起克林顿,可以说是人人皆知。他32岁时,就担任了美国阿肯色州的州长,因而被称为“孩子”州长,在上个世纪,他曾两度担任美国总统,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人的心目中,克林顿仅排在林肯和肯尼迪之后,是声望排名第三的总统。

  此次克林顿到新疆,也是美国重要政要首次踏入新疆这块神秘土地。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者,美国国际商务集团的总裁萨法尔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5年8月8日,他曾专程赶到新疆参加“中国西部国际建材博览会”。一个民营企业举办的博览会吸引了众多的国内企业,还吸引了2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与企业参加,他非常吃惊,同时也被新疆的自然景观与风土人情所折服。

  萨法尔先生作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9月访问杭州的组织者之一建议在新疆由美国国际商务集团主办一次“中国西部(新疆)国际经济峰会”,邀请克林顿到新疆看一看,并发表“古丝绸之路与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主题演讲。

  “作为中国西部(新疆)国际经济峰会的组织者,我坚信,这一次的活动能够圆满趁成功,我们将新疆的有关信息传递给克林顿先生及办公室,给他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我们确信,克林顿先生将会非常高兴地在国际商贸广场进行演讲,同时我们的美国经济代表团会在乌鲁木齐期间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萨法尔先生的建议得到新疆各界尤其是华凌集团的充分响应,并得到美国华商会与本报的大力支持。

  “中国西部(新疆)国际经济峰会”在新疆的举办,尤其有克林顿先生率美国经济代表团参加,对世界了解中国、了解新疆、新疆走向世界有着重要的意义。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美国华商会会长邓龙先生8月刚刚在

马来西亚和雅虎的创始人之一杨志远一起得了奖。当他得知克林顿总统要来新疆,立刻就决定再次回到中国。

  他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盛会。并为克林顿总统夫人希拉里今年晚些时候将到长岛他的家中做客而感到自豪。

  邓龙表示他对克林顿即将发表的题为“丝绸之路的复兴”的演讲很感兴趣。作为一个身在海外的中国人,他非常希望用自己在国外取得的经验,投身到中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中。

  此次论坛将会吸引海内外众多宾客参加,成为中国政府和海内外经济界交流的桥梁。

  本次组委会把论坛的主题定为“丝绸之路的复兴”,并相信新疆这个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将在全球化浪潮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除了将出席此次中国西部国际经济峰会外,还将到河南、杭州等地考察访问,本报将全程跟踪报道,并将对克林顿做独家访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