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经合组织称油价上升对世界主要经济体影响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3: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6日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6日在此间发表的评估报告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飙升使全球经济受到冲击,但主要经济体能够经受住高油价的冲击。

  经合组织在报告中仍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3.6%,对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则从此前预期的1.2%微调到1.3%,对日本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也从此前的1.5%上调至1.8%。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师让-菲利普·科蒂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今年5月经合组织最近一次发表评估报告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每桶已上涨了约20美元。从增幅来看,这次油价飙升与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相当,但对经济体的影响则主要看各经济体自身的经济活力以及危急时刻经济的弹性如何。

  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略有放缓。科蒂斯说,“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损失目前还无法准确估计,但可以肯定将影响美国的通货膨胀以及国内消费信心。

美联储应该放慢其提息步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油价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