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际证券行看好亚洲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9:57 经济参考报

  本报香港电 国际证券行大多看好亚洲经济增长。他们认为油价高企对亚洲区经济不会难以承受,区内所受的影响仍属温和。

  国际证券行高盛表示,目前油价上升的动力,是受到需求强劲支持,并非单纯由供应短缺所导致。现在亚洲区经济基调较1990年油价急升时理想,故油价高企对亚洲区经济不会难以承受,区内所受的影响仍属温和。不过,该行忧虑,目前原油价格与成品油价格呈现价
格扭曲,这可能构成更大风险,其中内地在这方面的价格扭曲情况较严重。

  另一家国际

证券行雷曼兄弟日前发表报告说,油价高企对亚洲区内经济影响不大,主要是低息环境、中国增长强劲及经济基调改善等因素,部分抵销了油价上升的影响。不过,若油价继续居高不下,短期内不回落,该行可能会显著调低亚洲经济增长预测,其中东亚南地区印尼、泰国和菲律宾将最受影响。

  雷曼兄弟认为,印尼、

马来西亚、泰国实施的油价补贴政策,以及中国、印度、韩国等地对当地企业实施的价格管制措施,较大程度上缓解了进口油价上升之压力。(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