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两句话新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两大财团竞购福特子公司

  针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赫兹公司的竞购战正在升温,由私人资本运营公司组成的两个竞购集团向这家汽车租赁公司发出了包括债务在内的最高额为100亿美元的最终收购报价。福特本月初会一直对有关方案进行研究,以决定是将赫兹公司出售给私人资本运营公司,还是继续执行将其上市的计划。

  壳牌携手科林涉足生物炼油

  近日,壳牌与德国科林工业有限公司(下称“科林公司”)在德国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生物合成炼油领域全面合作。该合作的核心内容是把生物质经过低碳化、高气化的方式提炼合成,转化为柴油,产出比为5∶1。一旦技术成熟且产量稳定的话,壳牌将在其销售网络中推广该类柴油。

  法赫德:欧佩克全力稳定油价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

能源大臣法赫德4日重申,欧佩克正在为稳定世界
石油价格
做出最大的努力。法赫德当天在参加科威特内阁每周例会后对媒体说,欧佩克目前的实际原油日产量已达到3040万桶,已大大超过市场需求,而多出的部分足以建立石油及石油产品的战略和贸易储备,最终达到稳定油价的目的。

  布什政府挨批

  美国东南各州遭卡特里娜飓风蹂躏,而美国联邦政府救灾反应迟缓,受到各界人士的批评。美国报章认为,美国政府应该修改危机处理政策,布什政府也应该加强领导应变的能力。

  欧央行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欧洲央行日前调低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调高了对通货膨胀率的预期,但欧洲央行仍将关键利率保持在2%的历史低点。欧洲央行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由1.4%和2%下调至1.3%和1.8%左右,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此次调整部分归咎于油价高涨,并警告称,如果油价持续大幅上扬,经济预期可能会被进一步下调。

  美失业率下降

  美国政府于日前宣布就业数据,表现参差:在上个月,美国的工作岗位数量增幅放缓,但失业率却是4年最低。8月份,美国新增16.9万个工作岗位,少于7月份的24.2万个;失业率则下降至4.9%。(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