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际能源组织9月15日将评估投放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27 新闻晨报

  □记者 李耀宗

  晨报讯 昨天,国际能源组织(IEA)执行长克劳德·曼迪尔(ClaudeMandil)表示,很高兴看到油价自宣布投放至少6000万桶紧急储备油以来出现下跌,国际能源组织将在9月15日评估释出紧急储油决定。

  国际能源组织9月2日表示,未来30天每天将投放200万桶原油库存,以应对“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美国原油供应短缺。这多于上周最高一天180万桶的产量损失。墨西哥湾昨天仍有120万桶原油生产停滞。

  曼迪尔说,投放的紧急储油约有一半来自美国,不到20%来自日本等亚洲国家,10%来自德国,7%来自法国和5%来自西班牙。在欧洲和亚洲释出的多数紧急储油是汽油等

成品油,而不是原油。

  曼迪尔表示,在9月15日左右执行董事会将开会评估现况并作出决定。目前没有人知道石油供应是否足够、太多或太少,因为还不知道“卡特里娜”飓风破坏的程度和周期。

  受国际能源组织投放储备原油的影响,伦敦

原油期货连续第二天下跌。伦敦盘后交易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一度下跌1.31美元,至64.75美元/桶。

  纽约商品交易所昨天因公众假日休市。上周五,10月原油期货收盘跌2.7%,报67.57美元/桶,是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以来最大日跌幅。8月30日油价曾创新高达到70.85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际能源组织相关网页共约53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